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兴华在行动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14年第二次理事会纪要

时间:2014-11-21 16:57:13  来源:  作者: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于2014年11月15日在兰州召开捐资助学交流会暨2014年第二次理事会。基金会理事陈章武、李俊、白瑞刚、刘迅、沈铭出席会议,理事马红富请假;监事郝江临列席会议。甘肃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主任李青春和甘肃省教育厅资助中心主任薛智强莅临会议并指导。会议邀请了镇原三岔中学书记张永丰,白银实验中学副校长王振强,庄浪一中副校长赵江涛,镇原孟坝中学副校长虎保俊,环县一中政教处主任张鹏,镇原二中政教处主任任广宏,灵台一中政教处主任杨永宏,华池一中资助中心主任黄有明,乐都一中资助中心主任余国忠,合水一中资助中心主任吕朝龙出席交流会。同时邀请捐资人代表兰州北方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亚北出席交流会。

上午在基金会理事长陈章武报告了兴华助学基金会成立前后三年来的基本情况后,10所受助学校代表对兴华基金会三年来的捐资助学工作进行交流,大家充分肯定了兴华基金会捐资助学的方向,本着厚德载物大爱无疆的理念,坚持雪中送炭的宗旨,以非义务教育高中阶段的学生为目标,选择贫困地区的优秀高中,困难家庭的上进学生作为资助对象,采取申请、调查、审核、公示、确定的程序落实资助学生。同时对基金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捐资助学活动中坚持经济帮助和心灵激励相结合,更加注重道德和爱心教育,加大延续爱心传递,助学过程中也要适当引入竞争机制等。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教育厅资助中心,甘肃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的领导分别发言,对兴华基金会捐资助学活动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

下午基金会秘书长白瑞刚报告了基金会一年的运作情况,理事们就爱心基金的使用、募集和爱心款的增值保值等问题进一步开展讨论。并请兴华基金会投资管理小组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基础上,深入调研,就基金会现有资产提出基金会理财的一揽子投资管理方案。2014年第二次理事会转入远程网络会议阶段。

投资管理小组成员经过充分的调研和沟通,提出了甘肃兴华助学基金会中短期理财计划书,用远程讨论的方式交理事会全体成员讨论,最终形成一致意见。

基金会感谢甘肃各界主流媒体在第二次理事会期间,对赵家和教授的感人事迹,对兴华基金会的捐资助学活动进行的广泛深入报道。感谢各受助学校派代表专程来兰州参加捐资助学工作交流会。感谢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俊在基金会资产投资管理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承担风险。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14年第二次理事会于2014年12月22日结束。形成2014年第二次理事会决议如下:

1.理事会一致认同基金会成立以来,本着厚德载物、大爱无疆的理念,坚持雪中送炭的宗旨,以西部贫困地区的寒门学子为资助目标,帮助他们顺利完成高中阶段学业的助学方式。理事会也一致认同选择国家级贫困地区的优秀高中,挑选家境贫困的上进学生,采取申请、调查、审核、告示、确认的公正透明程序确定资助对象的基本助学方法。

2.理事会在总结近三年捐资助学活动成功和不足的基础上,讨论了今后基金会捐资助学工作的改进意见。鉴于目前基金年实际财力,应适当调整助学总规模。在助学活动中注意经济帮助和心灵激励相结合,注意培育爱心种子,培养爱心队伍,延续爱心接力。在捐资助学的过程中适当引入竞争机制,对原则资助三年的受助学生有适度的淘汰,对受助学校在竞争的基础上有一定的调整。

3.为了确保兴华基金会现有资产的安全,和有效支撑兴华基金会的健康运行,决定从2015年第一个工作日起,将兴华基金会现有资产除预留不超过10万元在兴华基金会兰州农合社账户外,全部转到兴华基金会深圳招商银行账户。在《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章程》和《兴华基金会资产管理暂行条例》的框架内,委托资产管理小组成员刘迅理事负责理财,沈铭理事负责监督,每季度末两位理事向理事会提交季度报告以供理事会监察。年底汇总年度理财状况并入基金会年度财务报告。遇特殊紧急情况,由刘迅理事或沈铭理事提议,资产管理小组召集人陈章武理事长负责召开理事会讨论决策。为支撑基金会正常健康运作,理财计划须保持每年三月上旬和九月上旬两次小额款开放窗口,在2015年至2017年间,每次开放窗口可使用资金额度为80万元。理事会同意资产管理小组2014年12月14日提出的《甘肃兴华助学基金会基金理财计划书》。期盼资产管理小组勤勉工作。

4.修改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章程。基金会章程第六条:“本基金会的住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津西路49号银信大厦20楼。”修改为:“本基金会的住所: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118号融信大厦23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