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联系我们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
捐赠指南
 
兴华基金会理念:厚德载物 大爱无疆
兴华基金会宗旨:雪中送炭
兴华基金会目标:帮助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寒门学子获得尽可能平等受教育的机会
兴华助学行动准则:重在做好,钱到、人到、心到
2023年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被甘肃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获公益社会组织2023年度~2025年度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文件链接:
https://czt.gansu.gov.cn/czt/c107538/202306/169858063.shtml?fLEvYk0FzGXg=1686213191296
兴华助学金种类:高中阶段兴华助学金和大学阶段兴华助学金
高中阶段兴华助学金
兴华基金会选择贫困地区的优秀中学,困难家庭的上进学生作为资助对象。兴华基金会经认真考察、友好协商,与受助中学签订兴华捐资助学协议书,确定资助人数。受助中学成立由校长为组长的兴华助学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兴华助学办公室。组织寒门学子经申请、调查、审核、公示四个环节,向基金会推荐兴华助学金候选人,报兴华基金会确认。
兴华助学金每人每学年3000元,分秋春两学期发放,每学期1500元。在高中阶段原则上持续资助。
大学阶段兴华助学金
高中阶段接受兴华助学金资助的寒门学子,在接到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后,当年即可向原就读中学兴华助学工作领导小组申请大学阶段的兴华助学金。兴华基金会根据资金状况,每年于高考前向受助中学通知可资助人数,兴华助学工作领导小组向兴华基金会推荐候选人,兴华基金会组织独立评审委员会遴选确定受助人。基金会与受助人签订《大学兴华助学计划协议书》。
大学阶段兴华助学金分一等和二等:一等兴华助学金一万元,大一6000元,大二4000元,分别于学年初发放;二等兴华助学金4000元,新生开学初一次发放。
捐赠
兴华助学基金会是非公募基金会,捐赠人可以是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捐赠分限定性和非限定性:限定性捐赠是指捐赠者限定捐赠款的使用时间和范围;非限定性捐赠是指捐赠者不限定捐赠款的使用时间和范围,由兴华助学基金会统筹使用。
限定性捐赠的每次捐赠,数量须是3000元的整数倍,限定用于高中阶段的兴华助学金。兴华基金会给每名捐赠者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并请捐赠人提供捐赠票据抬头和收寄邮政地址。基金会收到捐赠款后,统筹落实正在该阶段学习的相应受助对象,并通知受助高中生每学期向捐赠者写学习、生活、思想回报信。
当限定性捐赠一次捐赠数量为10000元的整数倍,并捐赠者有意向限定用于大学阶段的兴华助学金。兴华基金会给每名捐赠者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并请捐赠人提供捐赠票据抬头和收寄邮政地址。基金会收到捐赠款后,也可统筹落实正在该阶段学习的相应受助对象,并通知受助大学生每学期向捐赠者写学习、生活、思想回报信。
非限定性捐赠的捐赠者可以不计捐赠款额度,直接向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账户捐款。兴华基金会同样给每名捐赠者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
无论限定性还是非限定性捐赠,都请捐赠人提供捐赠票据抬头和收寄邮政地址。对于捐赠人匿名、或要求匿名,或放弃接受捐赠票据的,基金会同样开列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并统一留存和做好相关记录。
对于非限定性捐赠,基金会统筹安排用于高中阶段,或大学阶段兴华助学金。也可用于兴华助学基金会章程所允许的慈善活动。同样通知受助人每学期向相应捐赠者写学习、生活、思想汇报信。
捐赠人或机构组织要求签订书面捐赠协议的,基金会与捐赠人或机构组织签订书面捐赠协议。对于大额捐赠,基金会与捐赠人或机构组织签订书面捐赠协议书。
捐赠人或捐赠机构也可以将爱心款捐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水木兴华基金》项目。作为留本基金,每年利息(目前按5%)全部支持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的兴华助学金款。
兴华基金会账户:
户名: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
开户行:中国银行兰州市七里河中心支行营业部
账号:104558585429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办公地点: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兰路118号融信大厦25楼 白瑞刚
邮政编码:730050
电话 : 13919898899
电子邮件: qianxj@sem.tsinghua.edu.cn    
gst6541@163.com
           chenzhw@sem.tsinghua.edu.cn
网站地址:www.xhjjh.org
微信公众号: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other.link--]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