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兴华在行动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第二次助学工作交流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9-03-06 15:19:34  来源:  作者: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

第二次助学工作交流会会议纪要

会议时间:2019年1月25日

会议地点:西安中兴和泰酒店见南山厅

主 持 人:陈章武理事长

会议议题: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寻找差距、更好发挥兴华基金会的平台作用,更好服务寒门学子。

2019年1月25日,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在古城西安召开了第二次兴华助学工作交流会。兴华助学基金会理事长陈章武、秘书长白瑞刚、理事刘迅、爱心人士杨志明,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胡晔,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监事、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刘珂,灵台一中校长周建荣,镇原县平泉中学校长俱长军、政教主任刘文德,镇原县第二中学校长李效清、政教主任李国锋,镇原县三岔中学副校长牛清、资助办公室业务主办刘鹏勇,镇原县孟坝中学教师张明月,环县一中副校长吕平,白银市实验中学专职党委副书记贺得峰、办公室主任吕英,古浪县第一中学政教处干事辛燕子,古浪县第三中学教师黄天龙、榆中县第二中学资助办主任牛青花、政教副主任李维静,静宁文萃中学政教副主任程强周,华池一中教师薛云海,靖远一中政教主任张国帅,庄浪县第一中学政教处副主任朱更强,民勤一中政教主任马顺文,青海省海东一中资助办主任余国忠,四川省开江县任市中学教务副主任李启令,四川省开江县讲治中学后勤主任杨志伟参加了座谈会。兴华学子代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卢彦宏、新疆大学安锋、兰州交通大学马荣娟作为志愿者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陈章武理事长主持。会议代表通过大会发言,总结了基金会成立以来,尤其是近四年来的工作得失,会议通过开展经验交流,共同展望了未来发展、规范了工作流程、谋划了创新思路。


上午,会议代表听取了白瑞刚秘书长对基金会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和2018年基金会工作所作的报告(草案)。来自甘肃、青海、四川,三省十八所中学会议代表对近年来兴华助学工作进行了大会发言和交流。


下午,会议讨论审议了“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助学流程及要求”,规范了“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中学阶段受助学生申请材料要素”、“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大学阶段受助学生申请材料要素”。



与会代表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兴华助学,做到“人到、钱到、心到”;对如何聚集各方爱心力量和优质资源打造好兴华助学这个爱心平台,做到不忘初心、创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表达了兴华助学积极参与国家扶贫攻坚伟大事业的决心。



会议充分肯定了兴华助学基金会继续坚持秉承赵家和老师厚德载物大爱无疆的精神;坚持雪中送炭的助学宗旨;坚持“钱到、人到、心到”的兴华助学活动准则;继续做好兴华基金会的规范化运作,坚持重在做好。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兴华助学领导小组认真履行协议、严格按标准和程序推荐助学对象,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精准对接,双向发力;严格程序,尽心管理;用心落实,监管到位。兴华助学基金会对各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充分肯定了在兴华助学基金会这个爱心平台上,兴华助学基金会与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等爱心企业、团体、机构珍惜机缘、精诚合作,把扶贫和扶志结合起来,共同助学、筑梦、铸人,建立起了新型的助学模式和友好、长久、稳固的合作关系。



会议充分肯定了广泛宣传赵家和教授、王娅女士典型人物事迹,弘扬赵家和老师高尚师德、心怀天下、服务祖国、奉献社会的崇高精神,弘扬天津普通退休女工王娅女士的感人事迹,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充分肯定基金会通过坚持与兴华学子的交流,广泛传播兴华故事,通过家访、召开座谈会、励志教育报告会、科普讲座、筑梦万里行等活动使得助学形式趋向多元化,不仅给寒门学子经济上的帮助,也给兴华学子带来了心灵上的温暖和关爱。兴华学子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一直默默付出的兴华爱心人士。


会议认为,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兴华助学基金会、各学校、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团结聚力、不忘初心,共谋发展,积极支持参与兴华助学爱心事业,实现了兴华助学基金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会议认为,兴华助学基金会助学活动带给寒门学子众多影响,其中最深远的便是兴华人士的人生观、价值观,心系天下的家国情怀、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这些高尚的品质,无一不深深地震撼着每一位老师和兴华学子。兴华助学已经成为学校感恩教育的一个抓手;受助学生得到了经济上的资助,价值观的引导,人格上的影响;兴华助学爱心活动的形式更加多样,爱心慈善产生的影响更加深远。


会议认为,兴华助学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尽管通过努力,实现了基金会成立之初陈章武理事长代表兴华团队对发起人赵家和教授的“三个层次的承诺”。但越是在形势好的时候,越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是在大家最信任的时候,越要加强基金会基础建设,规范工作制度和流程,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防微杜渐,不负爱心人士的期望和重托,自觉维护营造好这个爱心平台;越是在助学工作范围广、基数大的情况下,越要把钱“花”好,在做好上下功夫,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胡晔代表表示,公司再难也不能少了公益,公司再难,公益的心是不变的,中兴通讯企业在4个月没有销售收入的情况下也没有中断与兴华的协作,中兴公益十分强调公益的参与感,做好“钱到,人到,心到”,让公益活动有温度。



晚上,与会代表一起参加观摩了由中兴公益基金会组织的“兴华助学2019筑梦万里行冬令营”结营晚会,和孩子们一起联欢。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

二零一九年二月二十八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