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兴华助学基金会2019年大学生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9-09-09 15:32:29  来源:  作者:白瑞刚

No.1

2019年资助对象遴选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19年大学阶段资助对象遴选评审会,于2019年8月10日-11日在兰州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陈章武理事长、李俊副理事长、白瑞刚秘书长。会议特邀评审委员会主席: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王广庆;会议特邀观察员:甘肃省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李小平

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兴通讯爱心代表刘珂、黄鑫福;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爱心代表于桂泉、赵璐;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代表:杨志明、冯亚北、陈俊义、刘志、王建红、赵丽霞、彭冲、王永杰、焦三牛、张伟、王丽晓。

 

会议从甘肃、青海、四川三个省的17所中学(民勤一中、古浪一中、古浪三中、榆中二中、庄浪一中、灵台一中、文萃中学、华池一中、环县一中、三岔中学、镇原二中、孟坝中学、平泉中学、靖远一中、海东一中、任市中学、讲治中学)今年参加高考的611名兴华助学资助的中学生中,经过学生申请、学校把关、差额推荐,共向兴华助学基金会推荐了115名大学阶段拟资助对象供此次评审委员会评审。

会议由陈章武理事长主持,陈章武理事长首先向评审委员们介绍了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大学生资助对象遴选评审工作须知,白瑞刚秘书长对评审工作分四个小组进行分工。评委们通过一天紧张的工作,由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研究确定资助对象最终人选,由评审委员会主席签字确认评审结果,最终确定了96名学生作为兴华助学基金会大学阶段资助的对象。

 

此次受助学生的评审认定主要侧重我国中西部地区(含甘肃、青海地区,但不限于甘肃、青海地区)、侧重一般大学本科录取的应届高中生,优先一二类低保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及特殊困难的寒门学子,或捐赠者意愿资助对象;把值得资助又需要资助的寒门学子作为衡量的标准;主要掌握两个原则:有社会责任感,又懂得感恩,懂得爱心的传递;家庭确实比较困难,就读大学的经济条件也比较一般。

 

 

 

评审会结束后,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们继续就此次评审工作有关问题广泛交流了意见,及时总结经验和查找不足,研究制定今后改进的措施。秘书处和志愿者整理汇总此次评审会议的资料,负责到银行为受助学生开设了助学金专用银行账户,将助学协议、银行卡等文件寄给受助学生,目前96名学生已经全部收到了助学协议和银行卡。


No.2

2019年度助学金发放

在本人申请的基础上,经本人申请、学校推荐、兴华基金会组织评审委员会评审同意后,继续资助大学期间的兴华助学金,每人2万元人民币。四年制本科按8000元、4000元、4000元、4000元;五年制本科按8000元、4000元、4000元、3000元、1000元,在与受助人签订协议书后,每学年初通过银行卡直接向本人发放。

根据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与2017年魏涛涛等87名(354000元)、2018年夏兰兰等101名(404000元)、2019年程江宏等96名(767000元)签订的助学协议,2019年9月5月在新学年开学之际,基金会会组织向284名大学生发放了2019年度兴华助学金,合计1525000元。

No.3

捐资单位与个人

捐资单位:中兴通讯公益基金会、国网天津电力公司、上海荣正投资咨询公司、宁波汉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唐山金童教育集团、清华大学经02班、清华经管EMBA2016ABC班、河南森源电气公司。

捐资个人:王娅(已故)、李励谦、李鹏飞、毛波、王玲。其中2019年96名受助学生中有五名受资助学生是中国好人、已故兴华爱心人士王娅定向捐助的。

No.4

兴华学子志愿服务

本次助学金遴选工作的会议现场,依然活跃着我们兴华学子负责认真的背影,他们作为志愿者,积极地参与到整个工作中,从汇总此次评审会议的资料到负责去银行为受助学生开设助学金专用银行账户,再到给受助学生邮寄助学协议、银行卡等文件,他们认真、仔细、负责,在求学阶段尽己之力为兴华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中有几位是从山东专程去天津看王娅,送给王娅温暖关怀的兴华学子,也有几位是在兰州的兴华学子代表,他们作为志愿者从家乡赶到基金会办公室,帮助基金会筹备2019年度兴华助学大学生资助对象评审会。他们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阐述着兴华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 / 刘勇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