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有爱就有希望!

时间:2019-03-08 13:40:53  来源:白瑞刚  作者:

这是一个特殊家庭,三个孩子在很小的时候,由于父亲在劳作时发生意外,从此成了植物人,父亲病倒瘫痪在床九年时间里,姐姐和妹妹还有一个残疾的弟弟加上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担负起赡养和照顾父亲的重担。

姐妹俩在学校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她们是一双好女儿,她们不仅伺候照顾父亲和弟弟,安慰奶奶,还要努力学习,成就自己上大学的梦想。她们自强不息,克服了城里孩子无法想象的困难。姐妹俩的孝心和坚强感动了我们,也感动了更多的人,姐姐被评为全国十大孝心少年,近两年,她们分别都考上了大学,在爱心人士帮助下,她们还帮弟弟成功做了人工耳蜗手术,弟弟也能上学了,一个破碎的家庭在她们的努力下,从此又点亮了希望,奶奶脸上又看到了笑容。

今年妹妹考上大学,专程来我办公室带来了一封感谢信。感动之余,我问她上大学的学费有了吗?她说:她和姐姐在考完大学,走出考场就开始去宁夏打工,在农场采摘黄花,在开学前都己把一年的学费赚到了。

白瑞刚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

您们好!我是来自甘肃省环县一个偏远又落后的农村小姑娘,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是造化弄人,在不断的灾难中使得我的家庭变的支离破碎,一场意外让爸爸永远的躺在病床上,接受着疾病的折磨,爷爷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不久就离我们而去,就这样留下了奶奶,瘫痪的爸爸,以及傻傻的我们,当时几乎所有的人都等着看我们的笑话,只记得那时的奶奶总是每天以泪洗面,但是生活还要继续,奶奶很好强,尽管有太多的不如意,但她都没有放弃让我们继续读书的决心,因为她深知,在那样的情况下,只有让我们好好的读书,才可以走出大山,改变命运。我记得爸爸第一年冬天出事,第二年的春季奶奶就把我送进了学校,学校很远,需要走两个小时的山路,就这样,我踏上了自己的学习之旅。

在学校老师的教导和关爱下我顺利的完成了小学和初中,那是2015年的夏天,一个本该因考上当地重点高中而开心的夏天,可是这个夏天带给了我永远无法痊愈的伤痛,爸爸卧床九年,这个数字对他人来说没什么,可它让爸爸受尽了折磨和煎熬,那年夏天爸爸的病情加重了,他也许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因此他拒绝治疗,他像发疯了一样怒视着医生,从他的眼里看到的是生气、无奈、伤痛,我们的心如刀割,就这样无力反驳,最终还是尊重了爸爸的决定,他不管不顾的离开了我们,永远的离开了……

在所有的事情处理好后,奶奶就到处借钱给我凑学费,免强够我报名用,当时内心很拒绝,想要辍学,不想因为学费让奶奶每天愁的难以入睡,头发一天天的变白,但是最终还是被奶奶说服了,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读书,不辜负奶奶的期望,在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下,我申请了兴华助学,很幸运我被选上了,就这样我的学费有了着落,奶奶的压力减少了,每天的微笑也多了一点。

每次在兴华助学金发放时陈爷爷都会带领他的团队不远万里的来到我们学校和我们互动,陈爷爷慈祥的笑容感染着我们,他说话幽默,总是教会我们很多的道理,陈爷爷将赵家和教授的事迹告诉我们,他说:“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珍惜”;他也说:“每个人都应该练就自己的能力,如学习能力、交际能力……”他总是以最朴实的文字,最亲切的语气和我们交流着,将那份无法用金钱购买的东西一点点的教给我们,是他让我懂得了“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宽阔胸襟;是他让我明白了“用爱铸就辉煌,用爱温暖他人”的伟大情怀。

就这样陈爷爷陪我度过了三年高中生活,我的生活里充满了爱与温暖,充满了感动,感恩生活的美好,感谢遇见陈爷爷,就算已是高龄,也无法阻挡他前行的脚步,将这份温暖洒向西北,就算是黄土高坡,也将因为他的爱而长出一片绿荫。“有爱就有希望”这句话能很好的诠释这一点,在爱的滋养下,西北贫困地区的孩子收获了爱与温暖,找回了自信,我们都努力学习、学做人。

人生路漫漫,可我们并不孤单,在我们身边有您们的陪伴,不管有多少坎坷泥泞,我们都可以跨过去,您们给予的关心和帮助,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不仅在物质上支持着我们,也在精神上鼓励着我们,使我们前进的步伐更加自信和坚定!因此现在我只有努力学习,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的需要帮助的人,将这份爱继续发扬光大,才不辜负您们的期望,才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致

   敬礼

                                                                   学生:梁维梅

                                                               2018年8月29日

 

小梁看了央视对王娅的报道写了感叹:

因为经历了磨难,有时候的我有点悲观,有点沮丧,有时还会觉得上天是如此的不公平啊!王娅“阿姨”您和我奶奶有着相仿的年纪,刚上大学的我,也是非常担心我奶奶,有时候会胡思乱想很多。都说好人有好报,可为什么上天会给您如此的磨难,我有时候会想我将来要做什么,要做怎样的人?在看完您的直播后我清醒了,可以做一个平凡的人,但不可以过着平凡的生活,您一个月的工资虽然不是很多,但您却一直在慈善的路上前行,对自己精打细算,对我们却视金钱如粪土,您说的对,没有人不怕死,可您在最后的时刻却放弃了用昂贵的药,就连一个简单的药架也舍不得买,您还健在,为啥要将您喜爱的花送人,我相信上天不会那么残忍,我相信一定会有奇迹产生,爱笑的人都会很幸运,我觉得我是一个幸运的人,能够在兴华以及所有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我来到了大学,那您也一样,您笑的很灿烂,看着您笑我真的又开心又难过,希望您一直这样微笑的面对病魔,命运不会如此不公,奇迹总会产生,我始终相信“有爱就有希望”,您的大爱给了我们希望,我们也会像您的“儿女”一样爱您,希望您早日康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