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我与她的故事

时间:2019-03-08 13:39:19  来源:白瑞刚  作者:

何磊磊

各位兴华爱心人士,你们好!我是高中毕业于镇原县三岔中学,现就读于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受助学生何磊磊。在各位好心的叔叔阿姨的帮助下,我已顺利完学一年级相关学业,并在这一年中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收获。在这里,写下这篇文章,希望能够表

 

我与她的故事

一个誓言:

我曾经对自己说:你得变得更好!是的,得变得更好! 

我小时候,因为家里经济情况不好,爸爸妈妈总是希望我好好读书,希望我能出息一点。我也常想:如果读书真的可以让他们少一点辛苦,我要认真读书!现在,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读没读好书,但我知道,书一直在读,他们却越来越辛苦;自己长大了,他们变老了!但书要读,我清楚,他们也清楚。于是,我还在读,还在长大  他们还在辛苦,还在变老……

我自己也不清楚,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执着变得敏感,我自己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我的父母他们曾付出如此之多的努力,还不足以换来一份安和美好的生活,我不能也不会再无动于衷,我对自己说:那么,你得努力了,为他们也为自己,这是那时的我真实的想法。我知道,现在看来,曾经那个土里土气的山里孩子是怎样的天真,但那时的我,一直以来,是直到现在的我心中最大的偶像!

我应该是逐渐的现实了,尤其是上了大学以后。世界太大,困难太多。但我还有一个誓言,一个简单的执着:我会变得更好!因为,那些支持我的人依旧一如既往;因为,兴华,一如既往。其实我自己也不清楚“好”是什么?但我还算有进步,大学里,我有参加社团,有上过讲台,有当过干部,当然只从成绩来说,我应该还算一个好学生。(大一下学期:绩点3.92,均分93,年级前十)

我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一直像现在这样,相信美好,相信付出,相信明天。就像兴华一般,既见美好,不问付出。我会变得更好,是这样,我要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

一份追忆:

有时候,贫穷真的会让你感到绝望,我庆幸,在我的生命中,有遇到哪些可亲可敬,亦慈亦宽的人。是他们,给了爱更深邃与浩瀚的内涵,让爱的边界不再拘束,让每一个同我一样的山区孩子拥吻上帝,以歌回报生活。我不知道,这是怎样一种力量,乌云密布,一丝光亮便是这个世界所有的光彩!那是一扇窗,一扇久违的窗。那是一种足以唤醒一种憧憬,振奋一种精神,甚至彻底改变一个人的伟力。

高一,我开始享受兴华助学基金会的资助,我认识了陈章武爷爷,我第一眼见到他,我觉得,那是一种超乎寻常的宁和与安详,苍老的躯壳里掩藏着巨大的激情和能量,我能感受到他内心之中的深切的关怀,我知道,他被这些洋溢着稚嫩与朝气的孩子打动了,我猜想有那么一瞬间,他闪烁着智慧与近七十年沧桑的双眼也闪烁着泪光,我觉得是有的。一年一年,从高一到高三,慢慢的,你会被他感动,正如当初我们打动他一般,只不过,我们是因为现状,而他是因为精神和气节。古老的美好的诗歌里传唱着的贤良的人,我知道,现在,这世间总不会缺少这样的人,而陈章武爷爷就是其中之一,我相信,每一个了解他的人,会同我一样认为,这是肺腑之言,绝无任何的恭维。是的,他就是这样的人。赤子情怀,一个老人,用它来感动着世间,更给予我们最大的一笔财富。

我后来才知道有一个叫赵家和的清华老教授,我为这个“后来”而感到惭愧。他走的寂静,没有惊动什么,他走的同样坦荡,没有负担什么。就这样,他走了。我,一个受他资助的人,却从来不知道有他的存在。这是他的风骨,却亦是我们的悲恸……真情总会打动更多的人,后来,赵爷爷上了电视,我们也看了电视,每一次,总会心中戚戚然,我与你不过天涯之外的陌路人,可你却愿意将生命的光热投向我们,可你却愿意将我们举高,去憧憬去追逐。兴华,兴华,在您眼中,是家国情怀。在我们眼中,是慈爱,是疼惜。

“要仁的仁”感谢您。“星斗其人”感谢您。我再没有更多的言语去形容你,愿您在天国安好……

一些感悟:

所有的爱都将被铭记

当我用略带“颤抖”的笔尖,一次次坚定的写下“感谢”,纵使略显苍白,我却从未犹疑!正如你们一样,一次次将爱心举过头顶,或许,也曾艰难但从未放弃。

我自己也时常怀疑,这仅有的一封封感谢信,能够用来表达什么?我想,它不足以表达太多,是的,不够!那么,它能够表达我内心激扬的感激和足以令我时常热泪的庆幸吗?我想,它能表达的也有限。那么,它到底意义在哪儿呢?在我看来,那是一种保证、一种誓言。

我只能透过有限的纸间告诉各位叔叔阿姨:我从未丢弃那份过往支持我不断前进的坚持和决心;我的初心依旧;我仍旧相信美好的明天属于每一个追逐奋斗的人;我依旧怀揣梦想,从未平庸尽管平凡!我相信,“付出就有收获”;我依旧执着“勤能补拙”。是的,我想,这有限的方块汉字传达的仅此而已,也唯此而已!

如果,您对我们一如既往的怀抱希望,我回答你们:现在,我没有让你们失望,因为我依旧在路上,没有驻足不前,未曾流连忘返。

如果,您曾相信我们会将这份兴华爱心传承下去,我回答你们:现在,请继续相信,因为,我依旧在路上。现在的我、未来的我都因与这份爱同在而自豪。

如果,您曾希望看到一个出身贫寒但仍内心激扬不忘初心的学子,我回答你们:现在的我,未曾让你们失望,我心依旧,我情犹深

我接受兴华助学从时间来看,已经四年有余。而实际接收资助已经五年了:

五年,足以改变许多事,但来自兴华人的热情从未消减;

五年,我成熟了,付出了,收获了;

五年,足以铭记太多事,每一次双手接过爱心善款,每一次都历历在目。我知道,这些都值得铭记,也应当被铭记;

五年,各位好心的叔叔阿姨,你们给了我太多希望、太多可能。我开始追逐内心的声音,我开始相信希望。

五年,值得纪念的五年,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五年。我庆幸自己曾经拥有和你们交流的机会,我庆幸自己作为兴华人的一员,从未为生活所击倒;我庆幸自己,选择了坚持;我庆幸自己在收获知识增长才干的同时也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永远怀揣希望和热情。

很遗憾的是,或许,我从未有机会和你们面对面的道声感谢,但我知道,总有一天,当我再回首时,往事会更加清晰,曾经所有的感动会更加令我热泪盈眶。我会知道,曾经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的心总为我们所牵动。希望有一天,那份悸动,会出现在我身上。到那时,我想,我才是一名真正的兴华人。我才真正的传承了兴华人的精神。

每每写下这样一份小信,小文章,我总会想到很多:

那身患癌症,却仍心系山区儿童的赵家和老教授;

那年逾古稀,仍舟车劳顿,奔波辛苦的陈章武老爷爷;

那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他们将这份活动当成了一项事业一项使命。

感谢他们,感谢所有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善良而可爱的人……谢谢…….

所有的爱,都值得被铭记,

所有的爱,也都将被铭记!

谢谢我的故事里曾有个她,在过去,在现在。期待,在将来,她的故事里,我未曾缺席。 这是我作为一个兴华学子内心真实的想法。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何磊磊

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