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大爱无疆万里行,甘肃学子寻光明。兴华学子自强不息,筑梦成长的故事(三十六)

时间:2018-12-27 09:02:21  来源:白瑞刚  作者:

2017年3月,陈章武爷爷率兴华爱心团队来到了我们镇原县平泉中学。




陈章武爷爷和叔叔阿姨们来到学校与我们座谈,我的同学们那天都很兴奋,交流气氛很热烈。


俱校长陪兴华爱心团队走访学生家庭。


大爱无疆万里行,甘肃学子寻光明

 

我是受兴华助学基金会资助的一名学生,我叫郭志杰。我来自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镇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我们这里由于历史基础和地理位置的原因经济欠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不高,留给我们这里学生的唯一出路就是读书了。但是面对高昂的学费我们又不得不停下追寻梦想的脚步,终于,我们遇到了像您一样的爱心人士,是你们为我们雪中送炭,让我们重拾信心走上追梦的征程。兴华助学基金会的到来让我们这些孩子有了更加坚强的后盾!

我的家庭是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我的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干的都是些体力活,一年到头挣不了多少钱不说,还落得满身是病。我的母亲在家务农,用双手维持着一大家子的生计,记得每年到了冬天,母亲的手就冻得通红通红的,可母亲的脸上却一直挂着笑容。母亲知道生活很难,可她从不会在我们面前吐露出来,可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也会发现,母亲是有多坚决的勇气才会抵挡住生活带来的压力。母亲老了,父亲也老了,我和两个姐姐看见他们鬓角的白发,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我们互相鼓励,终于我们三个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记得录取结果刚刚出来的那一天,我们都很开心,互相拥抱着庆祝,父亲和母亲也是,他们都开心的合不拢嘴了。可是晚饭过后,我却看到父亲的脸上露出一丝愁容,是啊!面对如此巨额的学杂费用,父亲怎么会不愁呢。我咬咬牙都想不上这大学了,可是想到大学是我们唯一改变命运的时候,我只能沉默着。终于,父亲开口了,他说,孩子,放心吧,上学的钱爸爸会有的,只要你去了大学好好学,家里就是砸锅卖铁也得供你读下去。我的眼泪立马就出来了,心里暗暗发誓,去了大学一定要好好学习,要改变家里的生活状况!

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兴华助学基金会为我送来了好消息,爱心人士愿意资助我的大学费用,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全家松了口气,我们从心底里感谢各位爱心人士。

记得第一次知道兴华助学基金会是在我高一的时候,那会中央卫视也报道了兴华基金会,我也知道了赵家和老爷爷的事迹,赵家和老爷爷的爱心传遍了大江南北,我深受感动。没想到的是,兴华助学基金会也将爱心送到了我们镇原县。记得陈章武爷爷第一次来我们学校的时候我还在高二,学校组织我们受助学生听陈爷爷的讲座,那天,陈爷爷的很多话都让我深受感动,陈爷爷的平易近人一直刻在我脑海里,无法抹去。陈爷爷很关心我们,对于我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陈爷爷都很耐心的回答,帮助我们解除疑惑。这一路走来,有兴华助学基金会的爱心帮助,也有赵爷爷爱心事迹的感动,更有陈爷爷谆谆教诲,我们不负梦想,砥砺前行!

除此之外,国家的政策比如精准扶贫也为我们这些寒门学子注入了更加强劲的动力,我们接受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帮助,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各位爱心人士,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像你们一样回报这个社会的!

此致

敬礼

学生:郭志杰

2018.8.28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