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大爱无疆伴我行。兴华学子自强不息,筑梦成长的故事(三十七)

时间:2018-12-27 09:00:46  来源:白瑞刚  作者:

2012年5月,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成立不久,陈爷爷和兴华爱心人士就来到我们学校考察,从此,我们三岔中学和兴华助学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陈章武爷爷和李俊叔叔接受我的学哥赠给兴华的书法作品。


2012年9月,陈爷爷、白叔叔、冯叔叔为我们三岔中学100名寒门学子送来了第一笔兴华助学金。


寄给最可爱的人的一封信

尊敬的兴华助学基金会的各位叔叔阿姨:

你们好!我是三岔中学2018届毕业生白秋燕,现在在陇东学院读大一,我很激动能够继续享受兴华助学基金会的帮助。我是个孤儿,还有四个妹妹,一个弟弟,爷爷今年七十四了,有严重的哮喘病,奶奶六十六了,有偏头疼,年迈的爷爷奶奶已经无力承担这些学杂费。有了兴华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家里经济负担,也让我的学习和生活得到了充分的保证,让我可以安心的在学校学习,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只能在这里代表我的家人向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真诚的说一声“谢谢你们”。

当我听说我的兴华助学金申请成功的时候,我那颗心真的感动了,因为这是现在唯一可以帮助爷爷奶奶减轻他们肩膀上负担的机会。同样,兴华助学金在帮助别人时所体现出的高尚品质,也教育了我们这些受助的贫困学生以及那些参与助学活动的人。作为一名受到帮助的人,我在受到别人帮助的同时,深深感到了社会无比的温暖,并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像帮助我们的人一样去帮助另一批需要帮助的人。因为我明白获得帮助之后的那份喜悦,明白那份帮助给我生活的巨大影响,所以我也要尽力让需要帮助的人体会到那份被帮助的喜悦,并也由此想到助人为乐之举,尽管我现在的能力还微不足道。

大学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这在段时间,我能够全心建立我的知识基础,这也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可以将大段时间用于学习的人生阶段,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可以用自己全部的经历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这也许也是我最后一次能在相对宽容的,可以置身其中学习为人处世之道的理想环境。我会更加发奋图强,不会忘记自己一直不想放弃的梦想,我不能懈怠,也不能奢求在物质上的满足,更不能迷失自己,甚至去买名牌衣服和随意消费。因为我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我再玩下去了,这一次我的确是玩不起了,我只知道我要努力刻苦,严于律己,把学习放在首位,争取在大学期间掌握足够的专业知识,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回报在大学期间帮助我的那些好心人,报答祖父母的养育之恩。

我有些羞愧只能以书信的形式来表达我对兴华基金会的感激,到希望你们能见谅,感谢你们对我们这些无助孩子的关怀和帮助。你们就像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在我最饥渴的时候雪中送炭,给我们送来了最需要的水源。是你们那颗充满爱与正能量的心温暖了我的心,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点燃了我的心里希望的火苗,也让我明白,前进的道路上我并不孤独、也不艰难,因为有我们伟大的祖国和这么多的好心人帮助我,我又怎么会孤独呢?所以我要说:感谢我的祖国、感谢我的学校、感谢兴华助学基金会,是你们让我不断的成长,是你们帮助我度过最艰难的时刻,也是你们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和勇气,让我有勇气继续的走下去。

是你们教会了我坚强和独立,感谢你们!我会将我的话付之于行动,我也会将你们传给我的爱心火苗一直传递下去,我会用行动帮助比我更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将这永驻于心的爱心火苗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充满爱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也会让更多的人明白,帮助别人就是帮助我们自己,而帮助他人的同时也会将我们的爱心传递给其他人,让这束感恩的火苗散发在人间的每一个角落。

最后,感谢基金会所有的叔叔阿姨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一定要把我今天所说的话付之于行动,把这份感恩的火苗传递下去!真诚的感谢你们,谢谢!

    此致

敬礼 对你们心怀感恩的白秋燕

2018年12月27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