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师者如皓月。兴华学子自强不息,筑梦成长的故事(三十九)

时间:2018-12-28 08:59:26  来源:  作者:

2018年10月20曰,我用"师者如皓月"为题,为兴华爱心人士演讲。



师者如皓月

这一路走来,一路收获;一路奉献,一路辉煌,一路拼搏,一路芬芳与歌。

回顾这两年来兴华助学陪我度过的风风雨雨,我不禁由衷的向你们的行为点赞,在那个与命运较量的第一个战场上,我多少次在深夜中奋战时,在充满着疲乏和迷茫中,我想起了父母,想起了你们我人生的导师,想起了那一场场座谈会上,陈爷爷,白叔叔,刘阿姨以及各位爱心人士与我们亲切而又令人深思的谈心。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恐怕就是陈爷爷的那次谈心吧,在那一场交流会上,我问了陈爷爷他一个问题,在兴趣和特长方面该怎么取舍、他告诉我 我们个人的兴趣得失仅关乎我们个人,如果在二者无法兼容的情况下,不妨努力向自己的特长发展,努力为国家做贡献,毕竟兴趣也是可以后天培养的嘛!

他还在大会上讲了赵爷爷的一些生平经历,讲了赵爷爷在美国勤俭的生活,讲了他为祖国进步而做出的转行的选择,讲了他在去世后还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了自己不甚了解的医疗事业,声音是那么的饱含感情,整整一个多小时,精神丝毫不减,我很难想象一个七旬老人,是如何坚持下去的。在讲到基金会的成立和发展经历时,听到赵爷爷临终前的嘱托时,听到陈爷爷,白叙叔在甘肃这片土地上跋涉了四万多公里时,听到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自愿加入到这个组织时,我被其深深震撼了,到底是什么一种力量在推动着他们呢?

后来,我终于明白了,在生命的长河的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平淡无奇的,虽然我们不能阻挡困难的到来,但我们可以选择勇敢的渡过困难,就像我知道资助我们的中兴公司,在今年的中美贸易战中,曾经举步维艰,一度陷入了经济难以运转的的地步,他们被打败了吗,不,没有,他们仍然站着,仍然在焕发着生机,暂时的困难打不倒时代的勇敢者。在8万多中兴员工的努力和13亿中国人民的殷切期望下,他们渡过了难关,他们迸发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可在这他们这二次发展之际,却仍不忘关心我们的发展,毅然继续为兴华注资,这该有多么大的勇气啊,这或许就是所谓的君子性本正,贫贱莫相移吧。

于是我学到了,在我们人生的旅途中,我们要尽可能的多做一些于国家,于社会更有利的事情。就如同赵爷爷在临终前还选择将遗体捐给医院,就如同陈爷爷七旬年纪还奋斗在祖国的教育事业中,就如同白叔叔扎根甘肃选择守护兴华学子成长一般,就如同更多的仁人志士选择资助贫困学子一样,你们每个人都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你们都里我心灵的导师,一次次给予我们震撼和希望,师者伟大,堪真如斯。

记得刘阿姨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你们已有的是你们的起点,你们将有的是你们灿烂的未来。是啊,贫困的起点并没有打败我们,消磨我们的意志,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向着更加努力,更加完美的方向发展。而在今天,作为新一代兴华人的我们,在这个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社会主义新时代里,我们更应发扬我们兴华人不畏困难,执着进取的精神。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充满感恩的心,坚实有力的步伐,心与行并行,力与志共进,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我们灿烂的明天奋斗终身。

李金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