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大爱无声,情系兴华。兴华学子自强不息,筑梦成长的故事(五十五)

时间:2019-01-11 22:56:38  来源:  作者:

陈爷爷和爱心人士来到我的母校灵台一中,为150名兴华学子送来了助学金。我们一起回顾《朗读者第四期赵家和》,周校长带领我们朗读汪国真的诗《让我怎样感谢你》。


大爱无声 情系兴华

高青丽

青岛的冬天来得特别晚,不知不觉我已在这度过了4个月,相对于这座城市来说,我只不过是一个暂住者,因为再过几天,我便要收拾行囊奔向另一方熟悉的土地――我热爱的大西北。

这时候,风雪雕饰过的黄土高原一定一片安静、沉寂、空旷。

我从小生长在这片土地上,这里没有名胜,有的只是纯朴的民风。在外界迅速发展,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我的家乡依然贫困。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贫困。多数人好像都在坐井观天,守望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收获糊口的粮食。而跳出这一亩三分地的就拼命地用劳动力换取物质上的富裕,拼车,拼房,却忽略了子女的教育问题。生活在这样环境中的我自己,每次看到年迈的爷爷奶奶依然为家庭忙碌的身影,不就感到一阵心酸。我深刻意识到自己担负的责任,我们祖祖辈辈围绕着大山转,他们累成了弓形是为了将我们这些箭射出去,射向远方。

所以高中那三年,或许是我欲望最浓烈的时候,我渴望着,满怀憧憬地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于是,我不断地努力学习,立志要考一个好大学……就在这时候,机缘巧合之下我与兴华的故事开始了。

有一位苦难中一路走来的老者,情系家国,捐出全部积蓄,设立兴华助学基金,帮助西部寒门学子完成学业。更是病危叮嘱,不传名,不报道,心怀大爱,默默无声,愿做筑梦人,芬芳桃李,守望民族隆昌。后来才知道,他就是赵家和教授,虽然他已不在人世,但他播下的兴华助学的种子却已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赵教授生前所愿,兴华学子铭记于心。

陈爷爷更是受赵爷爷的嘱托,继续做好兴华助学活动,和兴华爱心团队多次走访西部地区,辗转跋涉各地,不顾艰辛。将兴华助学的精神带给了我们,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物质资助,更是一种心灵的滋养,是兴华学子身上应该传承的责任意识和优秀品格,这对于封闭落后地区的孩子来说是弥足珍贵的。我也坚信,这星星之火,将永不熄灭,无论何时何地,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兴华人。

前段时间看到了王娅阿姨的事迹,首先是感动,作为一名普通的退休女工,一生却致力于公益事业,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她普通却不平凡,是现代社会的一股清流。我不禁抱怨命运的不公,为什么不能让王娅阿姨这样的好人健康平安地走完这一生?王娅阿姨自己却很乐观,在不知道生命还剩多少天的情况下捐出房子,签订器官捐献协议,已经做好了离世的准备。在听说白云同学成绩稳定,能考上一本的消息后她喜极而泣,就想听到自己孩子的消息一样开心。我希望可以出现奇迹,希望她能康复,为王娅阿姨祈福,善良的人应该长寿。

兴华助学的大爱精神,不溢于言表,但却震撼人心,是所有兴华人的爱心铸造而成,而且正在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被传播,被弘扬。兴华精神促我前进,给我力量。如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一定以学习为己任,培养能力,增长才干,力争成为新时代的有用人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