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为了明天的美好。兴华学子自强不息,筑梦成长的故事(五十六)

时间:2019-01-11 22:36:56  来源:白瑞刚  作者:

陈爷爷率兴华爱心人士来到我的母校靖远一中。

 


刘珂阿姨、赵鑫叔叔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科普讲座。



尊敬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很高兴认识你们。

我一心向前,向着光亮那方前进,即使眼前是一片灰色空间,可依旧有光亮存在。

刚到上学的年龄,父母便把我和哥哥送入学校,即使家里并没有给我们上学的学费。父亲是一个好强的人,自己因为没钱上学,没有在该学习的时候学到知识,所以为了让我们上学,他每天都去干活挣钱,从不停歇。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看见父亲,我问母亲“父亲是不是最近都没有回来,”母亲却说每天都回来。只不过半夜回来,天还没亮就走了。

父亲是我最亲最爱的人,但是从来都不会溺爱我,相反对我们很严格,上学第一次的成绩出来时,我还没有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成绩也不好,父亲看到之后就对我们严加批评,那时感觉很委屈就哭了,可是父亲并没有因为我哭了,就对我好言好语,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好好学习,就因为害怕父亲批评我,同时我发现我爱上了学习;当我拿着靠自己晒了一天得来的五元钱,去小卖铺一扫而空回家的时候,我又挨了一顿批,只因我不懂金钱的来之不易。父亲会从生活的方方面面纠正我们的坏毛病,那时候对父亲的感觉就是害怕。我们长大时,父亲依旧每天忙碌,从不停歇,就因为从不停歇,他离开了我们。

时间流逝有如指间流沙,一去不回又匆匆而过,人类的生命在时间这条漫漫长河中,显得那么苍白而又无力,人们却还是在那里做着无力的祈祷,祈祷一切可以重新来过,而我就是那个做着白日梦的人,老爱问为什么的我,在梦到父亲突然又回来的时候,突然忘记了问为什么,只是想着,回来就好,醒来后才发现。都是假的,现在才发现那时的我在心底接受了这个让人无法接受的事实。

可当时的我却怎么都走不出,感觉唯一让我坚持的理由消失了,在紧张的备站高考时,而我每天都提不起精神,不想学习就在以为自己坚持不住,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又遇到了好多天使般的人,一生无私为人的赵家和爷爷,将爱延续的陈爷爷,和给予我们帮助的叔叔阿姨。他们并非富有的总裁,他们也只是普通人,他们都在尽最大的努力来帮助我们。他们都在为我们而努力,我们又怎么能放弃呢。他们的付出,让我找到动力,人不仅仅只有眼前的这些我们所看到的苦难,还有更多的未知,正因为我们经历了,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任何苦难都不是我们退缩的理由。

我是幸运的,因为在我遇到困难时,还有爱心天使的帮助,可是还有那些没有看到的苦难还在坚持。困难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因为有它,我们更加努力,贫困的帽子还在头上,可谁说以后它也在。所有的所有,都会让我们更坚强,更自立,因为我们不可能一直这样幸运,最终还是取决于自己,脱出贫困真正靠的也不是国家的扶贫,不是别人的帮助,而是我们自己。

未来是我们自己的,而大学是我们很好的平台,在这里我会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不愧对我所经历的的苦难,和我遇到的温暖。

为了明天的美好,今天的我会更加努力,去努力不让自己后悔。

候明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