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圆梦兴华,感恩常伴。兴华学子自强不息,筑梦成立的故事(五十七)

时间:2019-01-12 22:34:58  来源:白瑞刚  作者:

陈章武爷爷和爱心人士来到我的母校环县一中。



道路泥泞的家访途中。


圆梦兴华,感恩常伴

尊敬的兴华助学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

你们好!

我是庆阳市环县一中2018级高三毕业生王安明,当前就读于西安理工大学。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接受兴华的资助已经四年了,在此我向帮助我的兴华基金会的叔叔阿姨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你们给予我学习和生活上的帮助。

我出生在西北的一个小村庄,因为贫穷而失去上学机会的父亲一直希望我能完成学业,用知识来改变我们的生活状况,我也从小立志于读书,希望成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然而生活总是伴随着不幸,在我学业未半之际,父亲却因为疾病撒手人寰,离开了人间,正因家中失去了顶梁柱,略有起色的家庭又跌回到了低谷,但上天并没有怜惜这可怜的家庭,不久后,我的爷爷也因难忍丧子之痛,驾鹤西去。父亲和爷爷的相继去世,让我可怜的母亲丧失了生活的希望,在亲戚的劝说下,母亲才重拾生活的信念,从此,供我上学便成了支撑母亲生活的全部。

虽然生活充满了挫折,但却不妨碍幸运的降临,就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兴华出现了。那是我刚上高中,老师告诉我甘肃兴华助学基金会要资助一些同学,希望我能主动申请以解决我生活上的问题。最终,幸运降临,我得到了兴华的资助。在此之前总觉得清华离我很遥远,以为那是我一生都接触不到的圣地,但是当清华的教授陈章武爷爷给我讲述赵家和爷爷的事迹时,我才知道我在接受着清华人关怀,那时才感觉清华离我是那么的近。

2009年,赵家和爷爷被查出肺癌晚期,当时的他完全可以用账户上的钱得到最好的治疗,然而他并没有这么做,而是将钱全部捐给了家境贫寒的孩子,他将基金会的名字叫做兴华,寓意振兴中华,并一再叮嘱基金会不能出现他的名字。就这样,他将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2012年7月22日,赵家和爷爷去世了,但是伟大的人怎么可能埋没,最终在2016年,知情者们才将老人的故事告诉了世人,让我们知道了资助我们的是一个怎样无私而伟大的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一位兴华人都有春蚕和蜡炬的奉献精神,陈章武爷爷每年发放助学金时候是总要来看看受助的孩子,黄土高原上的沟沟壑壑都留下了陈爷爷的脚印,山区孩子的记忆里都有陈爷爷慈爱的笑容。王娅阿姨在生命的最后也还想着要帮助山区的孩子,那一封封捐献证明正是阿姨沉甸甸的爱啊!兴华人这天大的恩情我们又怎敢忘却啊!

现在的我怀揣着兴华的关爱和母亲的嘱托在大学学习,兴华人的操守就是我行动的标杆,学习的榜样,我会在大学里活出精彩的人生,不负叔叔阿姨们的期望。如若有幸,我希望以后我能成为你们中的一员,帮助到更多的人。

最后,感谢你们无私的爱和不求回报的奉献,人生的路有你们陪伴从此不再孤单,愿每一个善良的人都会被世界温柔以待。祝叔叔阿姨们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此致

敬礼!

受助学生:王安明

2019年1月11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