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一路陪伴,一生相伴。兴华学子自强不息,筑梦成长的故事(五十八)

时间:2019-01-12 22:33:23  来源:白瑞刚  作者:

2017年6月,兴华助学李励谦等爱心人士来到静宁文萃中学,看望我们。


一路陪伴,一生相伴

赵家和爷爷将一生奉献给了事业,在生命的边际,又将拥有的一切奉献给了医学和贫困之家。他们一生辛苦,生活简朴,退休后一直靠退休金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在这段时间,他一直在考虑如何将自己的积蓄用到更有用的地方。最后他决定将这些钱投资到他热爱的教育事业,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试问,赵家和爷爷做基金会这件事是一时想兴起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他可能年轻时就在心里埋下了一颗为祖国为贫困学生奉献的种子,我总觉得,正是由于他立下了此大志,才会在生活中: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每当想到这里,自己便不由得去给自己立下目标而为之奋斗。看见白叔叔发来的照片,一张小小的床,床单中间竟有一个大洞,谁能想到这竟然会是赵奶奶的床,一生如此简朴,可她却笑得那样的真诚自然。

高三,每个人回忆起来都觉得苦不堪言。那时,每当自己疲惫了,每当感觉自己无法坚持了,总会想起赵爷爷和陈爷爷,他们朴素的一生,奉献的一生。每每想起他们,心中总会不由得感慨万分;想起他们为自己的事业所付出的一切,再看看自己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于是,奋起拼搏!每当自己遇到磨难之时总会想到陈爷爷的笑。想到每年的基金会发放之时他老人家的身影,严寒刺骨,可陈爷爷每次都坚持亲自来到学校,将温暖送至家门口。从北京一路坐车,奔走于各个学校,凳子上一坐就是好几小时,但他依旧挺着身子,不见他有一点疲劳。我想,能看到我们这些年轻的面孔,能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奉献,才是让他最骄傲,最开心,最有活力的事情。每当询问一些学习相关的问题时,基金会的团队都不紧不慢,耐心的回答。他们的热情和温暖总能使我不自觉拿起笔杆,继续拼搏。

大学里,长达十七天的军训,烈烈炎日之下,挺拔的军姿,踢出齐刷的正步。脚疼腿疼时,想要放弃时,总能想起陈爷爷年迈的步伐,和永远带着微笑的脸颊,那些,正是激励我心中泛起从不言弃的信念的动力源泉。

事业的成立与发展离不开严谨的制度,基金会的各种理事会的成立离不开所有兴华助学会的叔叔阿姨的努力,是他们的坚持不懈成就了兴华助学的伟业。中国提出扶贫攻坚策略,基金会通过帮助贫困学生来完成祖国的大业。

感谢兴华助学基金会的鼓励与支持,感谢赵爷爷,陈爷爷以及兴华基金会的所以工作人员,是你们让我有了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永不言弃的信心。大学期间我将继续奋力拼搏,树立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严格要求自己。以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回报所有帮助我的人,并力所能及的为社会无私奉献,照顾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兴华基金会的精神发扬光大。

受助学生:星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