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承四面之爱,助八方学子。兴华学子自强不息,筑梦成长的故事(五十九)

时间:2019-01-13 22:27:34  来源:白瑞刚  作者:

陈章武爷爷和爱心人士来到古浪三中,为我们带来了助学金,和我们互动交流。



亲爱的兴华助学基金会的叔叔阿姨,

你们好!

转眼间,兴华助学基金会已经成立有七年时间了,这是充满艰辛的七年,但也是收获满满的七年。在这七年时间里,你们经历了开创基金会的不易,同时也见证了基金会的发展与壮大,可以这样说,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兴华助学基金会,也就更不会有今天的我们。

今天的基金会是如此的耀眼夺目,无人不为之喝彩,但在它光辉的背后,承载的是多少兴华爱心人士的努力与拼搏,他们为兴华助学事业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基金会是他们血汗的结晶。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赵家和,一名清华大学退休老教授,从2006年起,他就以兴华助学的名义默默资助高中阶段的寒门学子,2009年,当他得知自己患了癌症,他决定将自己一生的积蓄全部捐出,用来资助西部地区的贫寒学子。弥留之际,赵爷爷委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陈章武教授在甘肃成立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不久,赵爷爷去世,当天晚上将遗体捐赠供医学研究。赵爷爷的一生令人敬仰,但在他离世的同时却将他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留在了兴华。

我是在高二开始接受兴华助学基金会资助的,当时的我可以说是欣喜若狂,因为我们是一个特殊的家庭。我是家里的老小,在我之前还有四个姐姐,因为我们从小就成绩优异,所以父母没有让我们其中任何一个人辍学,而在高二这年,三姐四姐同时考上大学,这样便成了四个大学生,一个高中生,因此,那一年正是我们一家人最困难的时候,而兴华的资助来的可以说是恰到好处。父母也很高兴,告诉我要努力学习,绝对不能辜负叔叔阿姨的期望 ,我也在心底暗下决心,一定要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叔叔阿姨。

开学不久,陈爷爷和基金会的叔叔阿姨来到学校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叔叔阿姨给我们介绍了赵爷爷的生平以及兴华助学基金会成立背后的故事,大家都深受感动。还有许多事业有成的企业家叔叔和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人士给我们讲述了他们成功背后的故事以及如何进行高效快速的学习,大家受益匪浅。

叔叔阿姨们每学期都会来与我们进行交流,及时了解我们身边存在的问题,为我们答疑解惑。从他们身上,我不仅学到了生活的经验和知识,更多的是他们身上的那种精神。每当我遇到困难,萎靡不振的时候,我总会想起赵爷爷,仿佛一抬头就是赵爷爷期待的眼神。是啊,这些困难算什么,赵爷爷一生清贫,为的就是我们能够走出大山,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又怎能轻言放弃?正是这种信念,让我一次次战胜困难,也正是这种信念,让我挺过了高三这段艰难的时光,最终踏入大学的殿堂。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兴华在背后默默支持着我,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可以说,没有兴华基金会的帮助,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感谢叔叔阿姨们一路以来的爱心陪伴,今后的路还会很长,我一定不会辜负兴华对我的关怀,用自己的拼搏去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也希望自己以后可以为兴华爱心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祝兴华助学基金会更加壮大,祝所有参与兴华助学的爱心人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奎国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