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兴华用爱点燃我人生的希望。兴华学子自强不息,筑梦成长的故事(六十二)(图文)

时间:2019-01-16 22:21:30  来源:  作者:

陈爷爷和兴华爱心人士来到我们乐都一中,到海拨3000多米的山区同学家家访。


我们的定向资助人陈叔叔和冯叔叔来看我们。


兴华用爱点燃了我人生的希望。

兴华这个词大概就是我人生中最伟大最致敬的一个名词了,是它点燃了我人生的希望,给了我现在的大学生活,让我能够和其他大多数孩子一样,接受大学的高等教育,给了我改变命运的机会。

我是一名孤儿,在我两个月的时候,爸爸就因为我是个女孩,而抛弃了我,把我和妈妈送到了外婆家。之后妈妈改嫁,而我一直在外婆家生活,也是外婆和舅舅照顾我,抚养我。在我五岁的时候,妈妈把我接到了他身边,但不幸的是我在妈妈身边呆了不到半年,因为得了癌症去世了,继父又把我送回了舅舅家,后来我一直生活在舅舅家,也是外婆和舅舅抚养我长大,也是舅舅供我上学。舅舅一直很疼爱我,他对我就像对待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我也早已把舅舅当成了我的亲爸爸。虽然从小没了父亲,但我很庆幸自己能够体会到父爱,像其他孩子一样感受父爱的深沉和伟大。舅舅这样心疼我自然而然就少不了一些家庭纠纷,舅妈很不喜欢我,一直针对我,他觉得舅舅对我的疼本应该是属于她和两个小表妹的,是我夺走了舅舅对她们的爱,不过我一点也不怪她,这是人之常情,我很理解她的想法。舅妈每次都跟他发脾气,说要把我赶出去,让我离开她家。舅舅为了我,每次都和舅妈闹的不可开交,每次看到舅舅为了我左右为难,我心里真的很难受,很自责。我感觉自己就是多余的,我给舅舅添了很大的麻烦,我在想或许我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上。可是每次这样想过后,我又会想,舅舅外婆好不容易把我养这么大,她们为了我吃了这么多苦,我怎么能让他们白费苦心呢?我应该振作起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不辜负她们对我的期望。每次吵架之后,我又会重新振作起来,更加刻苦努力,以全新的心态去迎接新的一天。还记得在初三的时候。

小学到初中,我上学的费用不是太高,还没有造成什么经济负担,但是上了高中之后,就一学期的费用对我们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我上学这件事成了我们整个家庭最大的问题。我给舅舅带来了很大的经济负担,舅舅还要扶养两个表妹,要养我们这一大家子人,沉重的经济负担压的快要喘不过气了。在我们都在为这件事烦心时,我听到了兴华这个词,班主任老师要我们写兴华助学的申请表。我很庆幸自己能够被选为受助学生,兴华助学对我来说就是雪中送炭,重新点燃了我上学的希望。第一次家访的时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陈爷爷时,陈爷爷慈祥的笑容,就像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温暖了我。还记得第一次发放助学金时,陈爷爷,奔波了一天到我们学校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白叔叔告诉我们,陈爷爷他们一下飞机就到我们学校,连晚饭都没顾上吃,就来我们学校发放助学金。我高中三年一直受到兴华资助,正是因为有兴华的帮助,我才顺利的完成了我的高中学习。在高中的学习中,我努力地学好每一门课程,我自以为我不聪明,但是我始终明白学海无涯苦作舟的道理。我相信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所收获,学习不仅要看,聪不聪明?还要讲究学习方法,学习方法不对,学习的效率就会很低,但肯花时间我仍能掌握一些东西。但当课程增多,时间不足的时候,若想保持成绩,你就必须得提高效率。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努力得不到回报,我真的想过要放弃了,上了高三的时候,一次次的模考成绩,总是不太满意,面对自己努力的成果,我变得手无足措,我不知该怎么样才能提高学习成绩?如愿考进自己的目标,大学看到目标大学和自己现实分数之间巨大的差距,我甚至有些绝望,我也曾想过放弃奋斗。可是我想放弃的时候,我就会想到舅舅外婆的期望,和兴华助学的叔叔阿姨们,想到赵家和爷爷的助学初心,和陈爷爷慈祥的笑容,我心里就会多一份支持和鼓励。

曾有人说,知识改变命运,我也要通过知识改变命运,走出大山。我知道有很多爱心人士在默默关注着我们这些贫困学子,有这么多人在背后为我付出和支持,我不是在孤军奋战,我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赵家和爷爷的故事,一直感染着我,我真切体会到了兴华炭火精神的真谛。陈章武爷爷一直坚持赵家和爷爷雪中送炭的精神,资助贫困地区学子,只期望给我们这些贫困学子,真真切切的帮助,在我们的心田播撒爱与希望的种子,激励大家,即使身处困境,也要学会迎难而上,也要相信,纵然前路艰难,也会有人雪中送炭,陪你度过,不忘初心,积极向前!从没有任何一种力量,这么让人心暖,让人觉得前路可期,让人充满信心和希望。兴华厚德载物,大爱无疆的爱心精神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发扬的。

周燕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