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因为有爱……兴华学子自强不息,筑梦成长的故事(六十三)

时间:2019-01-18 22:20:25  来源:白瑞刚  作者:

人们常说起“美人”这个词,我们最初对他们的定义是什么呢?无非是拥有出人的相貌,至多也是拥有四溢才华,高贵气质之人。而在兴华的美,他们凸显的是另一种形式,以爱之名,温暖小家,照耀华夏的出众群星。他们的故事传遍中国,最大的姿态是人性美的使者。

岁月悠悠,远去了“兴华基金会”数年风烟;黄河涛涛,诉不清“兴华团队”背后的故事和苍凉。华夏儿女一生亲,踏遍南北,跨过山河来到荒凉的西北,做着圆力他人前行,托起他人梦想的事业。兴华团队成员,他们是“最美的人”,赵家和爷爷一生博爱一生无私;兴华成员追求爱心公正善美。兴华是一支勇士团队,兴华是一扇连接贫穷的大门,兴华是我们的助梦天使。

往事匆匆,兴华的故事悠长而又深刻。赵家和爷爷,基金会创始人,一位清华退休老教授,一生俭朴清正,不慕丝毫名利,奉献了一生却无人知晓。赵爷爷他是无私者的代言,宁愿自己俭朴,被人带上“抠门”的话语,但他依然默默无声执着于自己的事业;赵爷爷他是爱国者的榜样,在国危难之际凛然说到:“信美非吾土,田园将芜胡不归”;赵爷爷他是华夏民族的大楷模,捐资助学却从不留名。他心中有国、有家、有教育、有未来、唯独没有自己,他似蜡烛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善意是为人之本,多少和蔼可亲的人们默默奉献自己有且仅有的全部,做了新时代“最美中国人”。

在这里呢还有一位老人,他同赵爷爷一样善良,他圆力赵爷爷的基金会,坚持领导兴华团队不忘初心,始终致力着他们的事业,奉献自己,关爱社会,一丝不苟,他是陈章武爷爷。若说赵爷爷是耀眼的烛光,陈爷爷就是添灯加油的天使。然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兴华家人,中国美人”。

我是一名生活在西北的寒门学子,家境困苦,上学亦然负担不轻,在学校老师的审查推荐下我受到陈爷爷等一行兴华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的捐助,也在安排之下,我们有机会与叔叔阿姨们面对面交谈。在与他们的交谈中,充满的是他们亲切的慰问,凝聚的是他们满满的爱心。“甘愿付出不求回报,爱心满满传播不止”是他们每个人的信念。所有的相遇皆是不易,于此,我与兴华结下深缘。

时光不止,有心的人不会让期待的眼神黯然失色。在受助后,我一直谨记爱心团队的教诲,自己在实践学习中奋勇向前,不畏艰难。每次在我因为考试失利低落时,我会想起身后爱的力量;在我因为琐事困扰时,我会拍拍自己的胸膛,告诉自己,不辜负,有价值才是我的目标。在这样一股默默流淌的爱心力量资助之下,我收到的不仅仅是金钱,更多的是兴华团队爱心的洪荒神力,无私使者的百般真情。至此,那段荒唐的岁月,我终究拼了过来!就这样高考来了,而后来的我考入的不是名牌高校,也未能求得高度的荣誉赞扬。但是我无愧于自己,也无愧于关心我的人们。

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个世界没有人天生就该对你好。叔叔阿姨,我知道,你们都是无私的奉献者,生命旅程里点光的祈愿者,这些只言片语根本无法阐释你们爱的精神力量。如今在大学里的我渐渐的成长,学会了用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讲着的,这里的一切,兴华的一切都是你们给我的最珍贵的花露。

辗转纷华,回首是你们慈爱的眼神;不忘初心,无私天使是你们的光耀。因为有爱,世间少了孤冷;因为有爱,中国多了向阳花;因为有爱,家庭多了希望。亲爱的叔叔阿姨,我衷心谢谢你们,我相信我们这些受助学生绝不会让你们心血白流,我们定会谨记教诲,传播爱的力量,栽培爱的种子,做你们的后继者,弘扬中华美德,传承你们的无私之魂。

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这是时代英雄的气质。大兴华可爱的美人们愿你们,不,愿我们,我们一起,边走边暖,边走边爱。美遍中国,温暖华夏。

何琴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