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感动兴华

感恩有你,奉献爱心。兴华学子自强不息,筑梦成长的故事(六十四)(图文)

时间:2019-01-18 22:16:02  来源:白瑞刚  作者:

2017年3月,陈爷爷和兴华爱心人士来到我的母校,镇原孟坝中学。


陈爷爷冒雪来到学生食堂,看到我们孟坝中学的学生至今还在露天环境就餐,更加坚定了兴华助学坚持雪中送炭宗旨的决心。


在与兴华爱心人士的座谈会上,我的演讲充满了感恩和自信。


给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的一封信

尊敬的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

您好!

首先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给我们在物质和精神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对我们学习的支持和鼓励。

虽然我与陈爷爷等人仅仅有过几缘,但是你们对我的帮助和鼓励却是伟大的。因为你们的爱心已经超越了一切,让我们对自己有了信心,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我接受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的资助已经有两年了,在这两年陈爷爷等人让我改变了许多。主要体现在这几个方面:第一,我从一个没有自信心的孩子变成现在浑身充满自信心的18岁女生;第二,我从一个总是担心学费不敢拼尽全力去学习的学生变成现在抛下一切烦恼埋头学习的读书人。记得高二时第一次见到陈爷爷等人的画面。我们受助学生和领导慢慢期待着他们的到来,当他们走进门的那一刻,掌声响起,这个掌声不仅代表对他们到来的欢迎,也代表我们对他们的崇拜和尊重。我不得不说,我非常佩服陈爷爷,因为在整个交谈中,无论我们提出什么问题,生活上的或是学习上的,陈爷爷都可以及时为我们解答,并且说的非常到位。

其实还有一位重要人物——赵家和教授,也就是我们的赵爷爷,虽然我们没有见过赵爷爷,但是关于他的事迹我们早有耳闻。他一生服务清华、爱国敬业,一直过着极其俭朴的生活 。正是因为赵爷爷的俭朴,才能让那些贫寒子弟完成了自己的学业,赵爷爷这种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如果整个社会的人都能发扬这种精神,那么我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强大。

当我上高三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压力很大,有时候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当时的我总有疑惑,就是自己到底要不要更加勤奋上进,我百思不得其解。我总是在想如果我努力考上大学,那奶奶的负担就更加重了,奶奶已经年迈,爸爸又患精神病,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生活。有时却这样想,如果我不好好学习,那我又能干点什么呢,像有些人去打工吗?不,这太不现实了,也太不可靠了。人们常说:知识能够改变人的命运;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顾炎武也曾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读书,才能够改变自己的人生和整个家庭的境况。我就是这样漂浮不定,直到有一次杜校长陪同陈爷爷等人走访我家。他们看完以后,陈爷爷让我不要担心钱的事,认真面对高考,他们会帮助我渡过难关。还说只要我考上了大学,他们便会继续帮助我完成学业。听到这些话后,我瞬间就有一种面对学习将要自强不息、吃苦耐劳的决心。在距离高考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每天睡得比别人晚,起得比别人早,上课认真听讲,不懂就问,认真仔细地做好每一份试卷,就这样坚持了三个月,做后在高考之际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考上了属于自己的大学。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与兴华已经相处两年了。在这两年,我看到了很多的爱心人士通过勤俭节约去帮助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完成学业,让国家未来的一些栋梁之才不被生活所磨灭。当然,这些爱心人士外表或许不是很美,穿着或许不奢华,但他们的内心却是高尚的、善良的、纯洁的。因为他们唯一的心愿就是能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这里,我为他们点赞!基金会的叔叔阿姨们,请你们放心,我会努力完成大学的学业,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同时富有爱心的人。最后,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学 生:夏兰兰

2018年9月7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