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兴华动态

陈章武理事长致可敬可亲的王娅女士

时间:2019-02-21 22:12:45  来源:白瑞刚  作者:

陈章武理事长代表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参加王娅女士的追思会,送别兴华爱心人士王娅。


可敬可亲的王娅女士:

我代表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来向你告别。也就在半个多月前,那天正好是中国农历小年,我来天津看你,并相约在春暖花开时,我们再一起去陇东看望受助的寒门学子,不想今已天人相隔,白发人来送黑发人,情何以堪。

都说:最后的死去和最初诞生一样,都是人生的必然,最后的晚霞和最初的晨曦一样,都是光照人间。但你最后的晚霞照亮了寒门学子求学之路,更加灿烂辉煌。

想起两年多前,你在互联网上看到清华大学老教授赵家和炭火教授的感人事迹,你给我发来电子邮件,第一次就捐了6000元,告诉我:你从1986年开始捐款,最初是救助大熊猫,后来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资助贫困地区的小学生,也是一对一。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后,改成为黄河上游植树捐款。这些年汶川和玉树的地震、云南的旱灾你也都捐款了,虽然数目不大,每次只是几千元。你是工薪族,没有大笔的钱,现在是个老年人了。你表示我们若愿意接纳你,你很愿意持续捐助下去。你虽然退休了,也还希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想到在西北有一个孩子因为有你的帮助能持续学业,上大学甚至读研,真是一件使人快乐的事。

那时我就认定了:你是一个好人,一个善良的好人。

后来中央电视台朗读者栏目要拍摄赵家和老师的故事,我推荐了你,作为普普通通好心人的一个普通代表出镜拍摄,你却坚决地推辞了,你和我说:“我不过是捐了几千块钱,与别人无法相比。幸亏没有同意出镜,要不然真是得羞愧死了”。其实,铜板不分大小,爱心不分先后,你有这份心就行。从此,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一起评审受助人的申请,我们一起到贫困地区家访,我们一起和寒门学子互动交流、促膝谈心。“钱到、人到、心到”,共同走在捐资助学的爱心路上。

没想到半年多前,突然收到你汇来的三万元,告诉我,你的机会不多了,可怕的癌细胞正在侵蚀你健康的肌体,要抓紧机会。你不惜停止正常的治疗,又到甘肃和我们一起参加助学活动,我们当时又感动又心疼。

随着病情的恶化,你又加快步伐,把自己唯一的房产捐赠给我们兴华助学基金会,并拖着病体,坚持办完了生前捐赠的全部手续,还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你坦荡地面对死亡,平静地走完人生的最后旅程。真是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你是一个普通的平凡人,但又何其伟大,热爱生活,内心火热,善待一切,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温暖、感染最需要帮助的人。

今天,可以告慰你的是:你资助的孩子们正在加倍的努力学习,健康成才,决不辜负你的期盼,并想再叫你一声王妈妈。在朗读者栏目与你有一面之缘的受助中学代表灵台一中周玉峰老师,受助学生代表北京大学学生何丽琼同学专程来与你告别。

你捐赠的房产,我们一定倍加珍惜,最有效地加以变现,用于兴华助学资助的寒门学子中,今后几年将在天津地区完成大学本科学业的孩子们,让他们切身感受天津这座温暖的爱心城市,在爱中成长,将爱传承。

你的事迹也已经传遍中国大地,感动中国,天津、江苏、陕西等多地的爱心人士已经跟上你的步伐,兴华助学的爱心活动必将薪火相传、绵延不绝。

可敬可亲的王娅女士,您安息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汗青
屏前展书读 , 丹心照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图文)
一种大爱,为梦想传递(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炭火”生生不息(图文)
十二载助学 梦想的“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